网站支持IPv6
——

甘孜州春风行动暖民心 就业帮扶显真情

发布时间: 2023-04-11 来源:甘孜州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甘孜州各地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靶向施策,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系列活动

春风入基层走访慰问民意。组织工作队深入街道社区及周边乡镇走访服务对象,通过送温暖、拉家常、摸情况等方式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向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发放宣传资料,对就业、失业情况开展逐一摸底,建立信息台账。春风行动期间,走访慰问服务服务对象1100余人,为9100余人提供公共就业服务,摸清了辖区内3911名农民工务工意愿和1.7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春风返岗引导有序促务工组织劳务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单位对接州内外用工企业,针对性地收集发放岗位信息,拓宽劳务输出渠道设立农民工服务点和售票窗口,为广大过往返岗农民工提供政策礼包、信息登记、劳动维权咨询等“一站式”暖心服务针对性开展“点对点”输送服务,为出行农民工提供专车服务,发送专车189班次护送外出务工人员4500余人

春风送政策靶向援助解难题通过甘孜人社网甘孜公共招聘网、甘孜人社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政策宣在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搭台线下开展线下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4万余份,为620余人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同时发放岗位补贴、社保补贴71万,并组织540人参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春风岗位组合出拳保就业一是常态化线上招聘不定期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专场招聘活动22场,收集966家企业提供岗位2.1万余个。二是集中化线下推介活动,精心组织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支援平台作用,收集884家企业提供岗位3.3万余个,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下专场招聘活动32场,其中针对地震灾区开展线下专场招聘活动3场。三是精准化上门推送,组织工作人员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上门推送就业岗位,帮助其实现再就业。春风行动促进全州5200余人就业,达成就业意向2800余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