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省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建设交流活动在遂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08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130日至121日,全省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建设交流活动在遂宁举行。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一级巡视员尹建堃出席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出席活动并讲话,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联通四川省公司副总经理欧军,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郑立新出席活动,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主持活动。

活动期间,现场观摩了遂宁市企业用工综合服务、零工市场建设、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微创园建设、社区就业综合服务站建设、就近就地就业创业等情况,观看了全省21市(州)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成果展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一级巡视员尹建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晓云为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最后,召开了全省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就业发展形势的必然举措,要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就业创业服务格局。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各级就业部门始终践行温暖人社要求,大力实施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服务机制更加健全、服务标准更加规范、服务载体更加丰富、服务流程更加便捷、服务能力更加高效,为全省稳就业促就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强化资源整合,将基层就业服务融入党建,利用现有场地资源设立嵌入式就业创业服务站,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联合举办就业创业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场化社会化组织参与,推动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参与的公共就业服务新格局。要强化服务优化,清理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服务事项,统一服务标准和办事流程,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和服务对象特点,突出亮点打造就业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全省V3.0信息系统数字赋能质效。要强化载体丰富,加强基层就业服务网点、就业见习基地、高校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零工市场和高质量创业孵化载体建设,进一步拓展服务平台、畅通服务渠道。要强化政策兑现,分类梳理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助推援企稳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招工成本补贴、创业补贴等政策落地见效,推行直补快办”“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等经办模式,变人找政策政策找人

会议要求,各地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高效建设和运营。要强化宣传督导,建立定期调度制度,主动挖掘典型、总结经验,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营造良好就业氛围。要强化廉洁自律,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和群众身边问题,纵深推进温暖人社暨行风建设提升行动。

会上,成都市、遂宁市、宜宾市、雅安市、财政厅、中国联通四川省公司、省农信联社进行了交流发言,进行了创业担保贷款信息化平台全省推广发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中心)负责同志,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四川省分行、农行四川省分行、建行四川省分行、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银行、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就业局、重庆市就业局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局(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