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王祎率队赴攀枝花市、凉山州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并看望慰问农民工

发布时间: 2022-12-21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2月13日至15日,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率队赴攀枝花市、凉山州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并看望慰问农民工。

攀枝花市调研期间,王祎一行先后深入仁和区仁和镇大河社区烹调师培训现场、仁和镇中心服务站、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米易县草场镇龙华创业园等点位,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王祎对攀枝花市人社就业部门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推进大学生就业、构建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发挥党建先锋品牌效应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攀枝花市人社就业部门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动就业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总结推广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经验,明确帮扶流程,建立长效机制;要落实落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开展专项活动,提升帮扶精准性;要聚焦重点人群,持续推进就业援助和帮扶基地建设,调动中小微企业、农合社等市场主体吸纳就业积极性,助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充分就业;要充分运用好攀枝花本土招聘品牌、就业创业政策等措施稳主体保岗位,持续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要深化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建好管好用好创业孵化园、孵化基地等,探索打造一批创业示范乡镇、创业示范乡村。

在凉山州调研期间,王祎一行先后到布拖县拖觉镇瓦都村、补尔乡竹尔苦村、依撒社区、昭觉县解放沟村等地,走访慰问40位农民工、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代表,与他们深入交流并发放慰问金,向他们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凉山儿女的优秀品质,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积极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成就精彩人生。农民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王祎要求凉山州人社就业部门务必把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实现创业、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依法打击恶意欠薪事件。同时,王祎一行还看望了我厅在布拖县瓦都村、竹尔苦村驻村帮扶和特木里镇挂职锻炼的曹奕、代圣、邹宗儒等3名同志,认真听取他们驻村帮扶和挂职锻炼的工作情况,对他们在村开展的党支部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挑起担子,多向基层群众学习、向优秀同志对标、向社会实践取经,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树立“人社人”良好形象。最后,王祎一行到中国西昌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了凉山州职业培训、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孵化等工作。

省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攀枝花市、凉山州市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