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能飞”培训为创业者插上追梦飞翔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22-01-14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营办、省残联共同实施了全省第十二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暨创业护航行动5培训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及其他青年创业者500名,开展创业护航活动10期,服务创业者300余名,有效提升了参训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综合能力,有力促进了全省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创业者的一致好评

扩大培训范围,实现重点人群全覆盖。首次将培训对象从大学生创业者扩大到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创业者以及其他青年创业者,实现重点创业人群全覆盖,让广大青年创业者都有参加培训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创业能力,拓展创业“朋友圈”,延伸企业“产业链”。

优化课程体系,提升培训内容针对性。课程设置以四乘四创业涡轮矩阵课程体系为基础,采取1(标准化课程)+X(特色课程)的形式,邀请专家针对性设计课程内容,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标准化课程包括创业团队建设、产品市场营销、初创企业合伙人制度、企业财税实务、创业者法律素养等,同时,根据参训创业者的群体特点、创业阶段和创业领域,设置了公众魅力表达、自媒体运营农村电商、直播带货商业计划书制作、资本思维等特色课程,提升培训针对性。

深化党史教育,增强创新创业使命感。培训专门置入《从中国历史·共产党史看创新创业》课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参训创业者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切领悟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非凡历程,切实做到知党、爱党、敬党、信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创业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建五支队伍,实现培训管理精细化组建授课专家、咨询专家、班主任、助教、班委五支队伍,统筹做好培训组织动员、课程设计、授课安排、学员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创业者提供坐诊咨询、项目路演指导、创业沙龙、专题辅导等服务,帮助创业者进一步提升创业综合能力素质,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壮大。

开展创业护航行动,实现创业指导持续化。建立我们飞创业俱乐部,通过我能飞课后课体系的形式开展创业护航行动,为历届我能飞学员提供持续化、陪伴式、针对性的创业服务指导,主要内容包括创业者个人成长素质拓展训练、我能飞学员企业互访和以企业管理、企业效益增长逻辑、直播带货现金流沙盘模拟股权融资期权奖励为主题的课程活动。通过持续化的服务和针对性的指导,让我能飞学员进一步提升创业能力,弥补短板和弱项,提高创业成功率,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壮大。

知识成就梦想,创业改变人生。“我能飞”培训犹如给创业者们插上了一双追梦飞翔的翅膀,助力他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创业的浩瀚苍穹里展翅翱翔,飞的更高,飞的更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