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就业局开展工作妙招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1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温暖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今年6月以来,省就业局聚焦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效组织开展了全省就业系统工作妙招征集活动。通过省局各处室综合评定,共评选出成都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全方位提质升级《广元市打造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提升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服务质效》等34工作妙招。

评选出的工作妙招,主要集中在提升就业业务经办能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风险防控等工作领域,反映了各地就业服务系统工作近年来的好经验好点子、好做法

一、优化平台建设,提升就业服务能力。成都市就业局健全完善“互联网+”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所有就业服务事项提速65%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失业保险业务经办纳入“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模式实现各项业务均能一窗通办。

二、创新工作方法,促进重点人群就业。龙泉驿区就业局帮助企业探索“共享用工”余缺调剂模式,让员工在企业之间流动,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再分配广元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在主城区建立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设立“四窗口六功能区”,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工作人员,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岗位对接、素质提升、劳动维权等一体化服务

三、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泸州市江阳区推行创业担保贷款“多点关联、并联办理”新模式,建立“社银合作”新机制,让更多创业者享受到持续给力的政策红利;遂宁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潼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建立了共建共享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孵化基地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为创业者服务。

四、防范风险源点,提高系统治理成效。攀枝花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建立由市级统一支付、统一账务管理的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失业保险基金使用效率,增强了失业保险基金风险抵御能力阿坝州就业局在全州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全覆盖开展以晒培训项目,治暗箱操作问题;晒培训资金,治虚报冒领问题;晒培训机构,治亲清不分问题;晒岗位职责,治权力失衡问题;晒培训机制,治笼子不紧问题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培训”专项治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省就业系统将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继续主动对标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不断提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质效切实担当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