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省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918日,全省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加强职业培训规范化管理,防范和化解培训过程中的廉政风险,深入推动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持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省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培训领域教育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四川纪检监察信息第15期:警惕“就业培训”沦为有些人的“生财之道”》和厅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乐山市就业局演示了职业培训监管平台,阿坝州就业局就阳光培训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厅职建处负责人对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了工作部署,省就业局培训处负责人解读了《四川省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各级人社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措施,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建好工作台账,倒排工期,确保完成人社部下达目标任务。二是创新思路举措,瞄准堵点重点突破。要结合就业形势、培训需求、承训能力、评价能力进行综合研判分析,补短板、强弱项、重创新、求突破,创新性地推进工作。三是强化服务意识,规范优化业务经办。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优化经办流程,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和服务质量效率。四是加强风险防控,着力强化监督管理。要认真梳理职业培训各环节风险点,重点强化对培训全过程的监管,加强内控管理,坚决堵塞漏洞。要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切实形成监管合力,主动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及监察审计部门,适时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工作高效安全推进。五是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数据统计。各地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完善工作责任制,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提高统计效率和质量,实现以统计促业务发展,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要求,各地在培训经办过程中,要加强监管守住底线,通过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真正形成“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良好格局和清廉之风。要着力推动培训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培训监管,聚焦重点分类施训,在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上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厅职建处、省就业局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就业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培训科(处)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