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开展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按照人社部等部门统一部署,省人社厅、教育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残联、省工商联等7部门于71日至31日在全省联合开展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本次招聘活动以“‘职’在民企业,‘就’有未来”为主题,服务对象包括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为重点的各类用人单位,2020届高校毕业生青年群体、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为重点的各类求职人员。

活动期间,各级人社、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工会、团委、残联、工商联等部门将组织开展摸底走访,摸清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待岗)职工、残疾人就业创业意愿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诉求;全面梳理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形成惠企政策清单和惠民政策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开展“助企用工”活动,结合产业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需求,组织行业性、专业性、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开展“暖心送岗”活动,聚焦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困难企业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求职需求,组织分类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分区分级安全有序恢复线下招聘,组织开展小型化、分批次、灵活性的定向或专场招聘会。

此外,活动期间各地还将强化用工指导,指导企业合理制定招聘计划和招聘条件,及时受理政策申请,跟踪落实情况;强化职业指导,帮助劳动者分析失业原因、了解求职方法、提升就业能力;加大创业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创业指导,推荐创业培训(实训)信息;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向劳动者和企业提供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等法律咨询服务,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主办单位在四川公共招聘网设立“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各市(州)设分会场,与省主会场链接。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访问四川公共招聘网(http://www.sc91.org.cn/)参与本次招聘会线上专场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