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就业局与省戒毒局举行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改进管理方法,体现人文关怀,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工作,622日下午,省就业局与省戒毒局举行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签约仪式。

黄晓东在讲话中指出,省戒毒局与省就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禁毒办、人社部等11部委《关于加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工作意见》以及《四川省禁毒条例》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改进管理方法、体现人文关怀,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巩固戒毒成果、回归社会、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生动实践。戒毒人员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就业在促进他们重拾信心、重回社会、重获新生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希望两部门以此为契机,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就业创业服务进所“追一步、就业创业政策出所“跟一步,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确保他们出得去、稳得住,有活干、有钱赚;希望全省就业系统认真履行协议明确的责任和义务,在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失业保险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支持全省戒毒事业发展,扎实推动合作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孔祥贵在讲话中指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政府帮扶、部门联动、社会包容、家庭接纳,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他希望双方按照协议内容,共同把工作落实落地、把平台用好用活、把机制建好健全,在政策共谋、资源共用、义务互助、机制共建、成果共享上出实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当中,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的具体实践中,为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将围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工作,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梳理政策清单,加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政策宣传宣讲,促进戒毒康复人员享受就业创业服务。二是加强就业指导,共同开展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进戒毒所活动,推动四川公共招聘网与智慧戒毒社会延伸服务平台连接互通,共同搭建优质岗位信息与戒毒康复人员的对接桥梁。三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对强制隔离余期不满1年戒毒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四是加强创业服务,共同开展创业指导进戒毒所活动,对戒毒康复人员创业的,落实创业服务,促进戒毒康复人员创业。五是强化兜底帮扶措施。对就业困难的戒毒康复人员,积极开展就业援助,落实就业扶持政策。

省就业局、省戒毒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