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省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96日,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广元市苍溪县召开。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刘强出席会议。

6日上午,与会代表深入广元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苍溪县歧坪镇天新创业示范园区、元坝镇创业担保贷款金融服务点和将军村,现场观摩了苍溪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对县人社局会同邮储银行为舒之恒鞋业公司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歧坪镇天新创业示范园区引导创业者通过“四保四分红”利益链接机制增加贫困户收入、元坝镇创贷金融服务点“四个一”放贷模式以及将军村依托创业担保贷款打造庭院经济的经验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

6日下午召开大会。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致欢迎辞,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讲话。黄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贯彻落实省厅与省邮储银行签订的《返乡下乡创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乐山会议精神,在银政合作上高举高打,在担保方式上创新突破,在网络办理上加速加力,在信用体系上共建共享,开启了银政携手共促创业的新征程,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晓东强调,当前,我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先进省份的差距在不断扩大,各市(州)工作推进不平衡,还存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度不高、放贷审批流程复杂、贷款对象获得感不强等共性问题。各地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黄晓东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人社、就业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双创”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紧盯目标、聚焦精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确保圆满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做好资源整合的“加法”。进一完善与金融机构的协作机制,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扎实推进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要做好优化流程的“减法”。加大公共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力度,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强化网上经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要做好宣传、督查的“乘法”。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宣传工作的“乘数效应”激发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内在活力。省局按月通报各市(州)工作进度情况,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市(州)将采取“发点球”的方式进行专项督导。年度任务未完成的,省局将对市(州)就业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问责。四要做好扫清运行障碍的“除法”。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注意把握和处理好政府“看得见的手”和市场“看不见的手”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会上,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刘强通报了全省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情况,从合作银行角度,深入分析了当前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的短板及原因,并就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广元、攀枝花、雅安、合江、江油等市(县)人社、就业部门、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就业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负责同志,广元市人社局、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就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各邮储银行市(州)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