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广元市2023年春节期间返乡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广元市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1月13日,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系列决策部署和全省集中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返乡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安排,广元市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返乡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会,立即启动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返乡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工作,并提出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抢抓春节“窗口期”,以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为重点,通过网络媒体、农村广播、手机通讯、上门服务等多种宣传形式,为每名返乡回乡人员至少推送1次职业培训机构信息、1次培训政策宣传、1个培训项目的“111”服务,进一步扩大专项行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二是要精准调查培训需求充分发挥乡镇、市县各部门、行业组织等职能优势,全面摸清本行业系统职业培训意愿,准确掌握有培训需求人员数量、培训工种、培训层次、培训时间、就业方向等基础信息,建立返乡回乡人员实名制培训需求台账。三是要周密制定培训计划在把握分析返乡回乡人员培训意愿基础上,合理确定培训工种、开班时间等培训计划,可采取“长班与短班”“专班与普班”跨乡组班等多种形式,将培训开班计划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报备。四是要精心组织培训考核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通过公开招标、认定、抽签等方式优选承训机构。承训机构制定教学计划,做好培训实施,并按要求录入就业创业V3.0实名制管理系统。培训结束切实做好结业考试,并按规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五是要切实加强过程监管充分运用现场监督、抽查监督、联动监督、评价监督和就业创业培训监管平台等人工+智能”模式,对每个培训班的培训过程适时进行现场打卡、在线点名、实况监控视频录制、回放追踪,重点检查教材使用、教学执行、考勤签到等情况,逗硬开展培训全链条监管。六是要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培训开始前,要全覆盖开展政策告知、职业测评和职业指导,帮助精准确定培训就业方向。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定期进行就业状况调查,全面掌握培训后参训学员的就业状况,对未就业人员要持续推送就业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