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五步走”迅速贯彻全省人社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德阳市就业创业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15日,全省人社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组织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突出重点群体,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

一是“迅速学”。全省视频会召开后,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立即召开德阳市就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迅速传达并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德阳就业系统要做到头脑清醒、情况清楚,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抓紧摸清机关干部职工及重点群体情况;要做到措施落实、责任压实,围绕三个重点、一个准备(重点群体、重点场所、重点活动,应急准备),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应急准备;要做到严格管控、严肃追责116日上午,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向赟召集人社、教育、卫健等部门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全市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在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把农民工作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117上午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牵头召集市、县两级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成员单位召开全市农民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地立即恢复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专班)应急工作机制,坚持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原则,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本地区农民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二是“快速动”。按照全省会议精神及德阳市应急指挥部要求,全市就业系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进入战时状态,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组织51028日以来从成都返德干部职工进行了三天内2核酸检测,未发现阳性感染者。同时,要求中心干部职工必须遵守“非必要不离德”的原则,若离开必须严格落实钉钉报备程序、做好个人防控措施,返德后应报备单位和社区,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要求,持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返回工作岗位。若因个人原因导致疫情扩散,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是“深入传”。进一步加强重点服务群体疫情防控宣传,加强部门联动、市县联动,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向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宣传省、市防疫要求,编制发布《德阳籍农民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德阳籍农民工非必要不返乡、不流动,引导干部职工、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关注健康码、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接种疫苗防控措施。

四是“线上办”。大力推进“快办”“代办”“网办”“打包办”服务,减少窗口人员聚集。针对政务服务中心人员流量大、风险大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亮明行程、扫描场所码、佩戴口罩、大厅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守好窗口防控防线。全面暂停全市创业大赛、技能培训等所有线下聚集性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坚决切断传播链条,鼓励线下活动线上举行。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截至115日,实地走访(电话慰问)农民工2859人;通过“直播带岗”“德阳公共招聘网”“云招聘”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会50场,进场人数21591人,达成意向性协议2263人;开展根治欠薪服务33人,涉及金额22.38万元;办理身份证、出国证、就失业登记证等证照8694份;汽车站、火车站开展小红帽志愿服务农民工370余人次。

五是“每日督”。针对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农业农村、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认真开展数据摸排。经排查,101日起至119日,德阳市农民工返乡6608人,其中省外返乡3724人(含境外返乡农民工33人;当前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90人),省内市外返乡2884人(含从当前省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农民工103人)全市目前没有农民工集中大规模失业、返乡情况。同时,市、区(市、县)就业部门立即行动,1167日,到全市2技工院校、65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线下集中培训情况,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18日起,德阳市农民工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分成了5个督察工作组,对绵竹市紫岩街道、汉旺镇等12个街道、乡镇进行每日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绵竹市力行整改,确保农民工疫情防控走深走实,不留死角。

下一步,德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强化疫情防控督导,大力推行线上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