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借力培训评审机制壮大“荔城工匠”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泸州市就业局 【字体: 浏览量:

72日,泸州市合江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开展2020年第2季度培训情况集中评审活动,县人社局、县就业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和各培训机构选派的40余名优秀骨干参加了本次评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已完成的扶贫技能培训、企业职工线上培训、劳务品牌培训、创业培训等31期培训班1800余人进行综合评审。评审按照实事求是、公正客观、主动回避的原则分组对各类培训开展纸质资料评审、培训视频验收、电话抽查核实。评审结束后将形成评审验收结论通报,作为拨付培训补贴的重要依据。

(视频验收组核查培训视频)

(电话抽查组开展电话抽查)

为规范培训行为,强化培训管理,提高培训的质量和实效,合江县形成了开班备案、培训全程监管、结业考核、资料规范装订、综合评审等一系列培训管理制度,并根据评审考核、督查调研、审计等反馈的问题,及时予以修正完善,确保培训真实、流程规范、成效明显

目前,合江县围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力实施技能合江工程。通过分级分类对农民工、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新成长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人员开展线上职业培训或线下技能培训1万人次以上,大力培育合江建工”“荔乡妹子”“荔城文旅”“种养能手等多个合江劳务品牌,促进广大劳动者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培育一大批荔城工匠技能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