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20年盐源县退捕渔民转产技能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省就业训练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011日,由盐源县人社局、就业局、农业农村局主办,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2020年盐源县退捕渔民转产技能培训班在成都开班,68位退捕渔民参加培训。盐源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周爱军,就业局局长李国祥,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黄春生、副主任郑勇出席开班仪式。

周爱军在开班讲话中指出,长江流域禁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盐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将其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全面抓好责任落实。县人社局、就业局认真落实相关部署,积极做好退捕渔民技能培训和就业工作,努力帮助全县退捕渔民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实现上岸转移就业。他希望各位参训渔民珍惜培训机会,潜心修学,转变思维,开阔眼界,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黄春生在动员讲话中重点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明确了培训纪律要求,并希望参训渔民带着一颗感恩之心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来,认真学习相关就业创业知识,全面掌握了解就业形势和扶持政策,积极拓宽自己的思维眼界,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早日实现转产就业和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为实施好此次培训,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与盐源县人社局、就业局进行多次沟通,结合盐源县当地产业特点和参培学员实际需求,精心制定培训计划,邀请多位省级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采取理论学习+案例教学+讨论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为参训渔民讲授就业、创业相关课程,课程内容包含就业路径规划、求职面试技巧、职业精神塑造、职业行为规范、农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淡水养殖、就业创业政策等。期间,还将组织参训渔民前往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郫都区战旗村进行现场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