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练兵比武提技能 挥洒青春为民生
——成都市锦江区人社局 高 盼

发布时间: 2021-08-04 来源:成都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回顾比赛时光,仍觉参加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荣幸之至,收获良多。

一是学知识,拓视野。作为一名进入人社领域时间短、从事人事岗位的新人,此次练兵比武涉及知识面广,涵盖了党建理论知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六大板块,范围广、内容多,不同板块知识点互通有无,而我此前的工作岗位几乎没有接触。从面对1000多页、70余万字浩瀚题海的迷茫,到逐渐理解各业务领域的知识点,最后熟读记忆相关政策法规,每个加班加点学习的夜晚都记录着自身知识储备的增长、知识面的扩展,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二是强技能,精业务。专业知识与实际工作一一对应、紧密相关,决赛现场既考法律政策法规又实际案例分析,促使我们由单项业务能手向综合服务人员转变适应新时代人社服务的要求。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认真梳理了人社各领域相关政策文件,总结重点难点,对照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逐条逐项分析、请教真正做到了政策清、业务通,技能精。现在再遇到群众前来咨询,我会积极践行首问负责制,利用专业知识从容解答和引导,更好服务群众。

三是齐协作,共进退。比赛以团队为单位,打破了以往各自为政的做法,我们团队成员分别来自社保、就业、人事等领域,知识没有边界,备过程中互相探讨、相互学习、通力合作,尤其是在决赛的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等环节都需要队员精密配合才能夺取胜利。通过这次比赛,我深刻领略了团队的魅力,提高了团队意识,更懂得了人社服务为人民的精神。

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通过练兵比武,我看见了许多业务熟练、专业扎实、作风优良的人社人,他们都在人社岗位上发光发亮,激励我戒骄戒躁砥砺前行。比赛的结束只是岗位练兵赛场的结束,而青春的工作舞台才刚刚上演,我将继续奋力挥洒青春,书写民生事业的美好画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