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念好“三字诀”——以练兵比武助推“温暖人社”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7-09 来源:德阳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近年来,德阳市人社局把练兵比武作为温暖人社建设的重要抓手,注重在练、比、干三字上下真功夫,推动温暖人社建设取得新成效。

守正创新,在字上下功夫,提高人社干部综合素能。一是用好在线学习平台。动员全系统干部注册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将党员每月答题累计积分纳入每月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通报事项,对每月累计积分靠前的党员给予相应加分。二是用好云端学习教材。德阳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人社每日小知识及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将人社业务政策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播到耳边、发送到指尖;创新每日打卡秀、每月积分等形式,使每名人社干部做到每日一学。三是办好人社政策大讲堂定期开展人社政策大讲堂围绕党建理论”“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人事”“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多个专题,通过专家讲政策”“骨干讲文件”“自己讲案例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造一支勤学、善思、能干的复合型人社干部队伍。

挂图作战,在字上求突破,展示人社服务良好形象。一是组建先锋团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德阳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参赛代表队组建及集训工作的通知》,挑选出工作经验丰富、懂政策肯钻研的精兵强将组成8支比武竞赛先锋团,同时制定具体细化措施,拉清单、建台账、定节点,挂图作战。二是用好题库教材。先锋团队员及所有窗口新进人员印制练兵比武学习手册,通过自主学、专家讲、分享会等形式,扩大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各个板块的业务知识储备量。三是办好身边课堂依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劳动监察等业务实践站,队员当学徒、当陪审,身临案件监察、审理环节,让队员能够学在日常、悟在经常。四是业务能手助力解疑答惑。组建智囊团,定期邀请成员单位的业务能手为参赛队员答疑解惑,引导队员掌握法规政策全貌,牢记知识要点,提高知识运用度。五是做实测试训练。市、区两级轮流测试做到每周一测,并对8支代表队测试成绩进行排名和对比分析。在全省晋级赛中市本级代表队从7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省总决赛。

形成合力,在字上出成效,助推温暖人社”建设取得新成效。将练兵比武与党史学习教育、行风建设相结合,增强温暖人社建设驱动力。一是在属性上再强化,队伍建设夯基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用好学习强国”“练兵比武等学习平台,强化队伍政治属性,打造政治过硬、廉洁奉公的业务精兵。二是在服务上再精细,减证便民不打折。添置自助便民服务终端平台近2000余台,乡镇以上标准化率达100%,村级平台标准化率96.5%;公共服务和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办率100%142项服务事项下延基层一线;继续贯彻减证便民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梳理提速清单、简办清单,倒逼经办流程再优化、材料再精简、时限再压缩,打造高效快捷、贴心温暖的德阳人社服务品牌。三是在管理上再严格,优良作风不动摇。常态开展换位群众找差距活动,采取干部职工进村入户、热线接听群众诉求、新媒体政策宣讲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意见收集面和政策宣传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