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泸州合江县:礼遇建党百周年练兵比武寻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泸州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省、市练兵比武安排部署要求,合江县人社系统以礼遇建党百周年、练兵比武寻初心为主题,掀起岗位练兵比武热潮,练兵比武活动推进有序。

强组织,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按照省、市练兵比武安排部署,我局迅速启动合理部署,一是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练兵比武集训工作,成立练兵比武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命题裁判、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6个工作小组,全力推进练兵比武集训工作。二是迅速召开了全人社系统练兵比武动员会,制发了《2021年度合江县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三是通过前期测评确定了12名种子队员,全脱产学习。

造氛围,宣传引领夯实思想。推行每天学习一小时学习制度,组织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红活动,运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宣传媒介,设置练兵比武活动专栏、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练兵比武浓厚氛围;依托基层人社服务平台,把练兵比武活动宣传到每一个窗口、每一名工作人员,实现县、镇(街)全覆盖,做到人人练兵,个个比武。

重实效,灵活方式创新推动。一是抓筹划。每周一召开比武练兵专题学习会,总结上周学习情况,制定本周学习计划、安排测试时间等,对练兵比武进行分版块学习、测试,力争全覆盖掌握基础知识点。二是抓学习。建立合江人社比武练兵学习群,在学习过程中对知识有疑问时会在群里及时提出,命题裁判组在群里及时作答,从而保证能够快速、准确地掌握知识点。同时针对集训队员,通过分版块测试为集训队员建立错题集,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三是抓结合。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对接群众需求,推动知行并举。充分运用每日一讲、集中培训、座谈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练兵,切实提升岗位服务能力,让每一名人社干部成为人社通、一口清、问不倒。四是抓督促。开展督查督办,对学习敷衍的人员进行通报,确保学有所获、练有所成。真正做到在工作实践中、在工作推进中、在为民服务中

强激励,激发参赛选手内在动力。一是把本次练兵比武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和竞赛成绩作为对局属单位、机关股室、职工个人2021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将参赛队员的个人成绩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树立旗帜榜样。三是积极为参赛选手营造宽松的学习环境,帮助解决参赛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工学之间的矛盾,让选手能够专心致志地投入学习训练之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