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宜宾南溪王雨诗:人社大练兵,我来当标兵

发布时间: 2020-07-02 来源:宜宾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人社大练兵,我来当标兵”!今年3月,宜宾市南溪区人社练兵比武战队发出了响亮的集结号!号角吹、战鼓擂,南溪战队勇往直前,力争上游,取得了2020年宜宾市练兵比武决赛第一名,四川省练兵比武选拔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作为南溪战队的一员,我在今年练兵比武活动中荣获省、市“人社知识通”称号。训令如山千钧重,人社练兵正当时!作为练兵比武赛场上的一名“老兵”,我深知练兵比武活动绝不仅仅是一场场比赛和分数的较量,更是对我们每一位人社人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综合能力的考验和挑战。

熟知人社政策,让群众好办事。练兵比武活动中每一道试题都是人社业务的相关政策,关乎着办事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充分掌握、准确应用,才能在工作中真正为群众“办好一件事”。参加练兵比武活动以前,面对群众咨询本职工作以外的人社政策,心里总是没有底气,担心自己不能正确解答,让群众多跑路。通过练兵比武活动对每个人社业务版块的学习,对数百份政策文件的研读,对数千道试题的理解记忆,现在的我在面对群众的咨询时,能更加自信、从容、有效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

提升业务技能,为群众办好事。练兵比武活动夜以继日的理论学习和较大的竞赛压力,不仅是对我们体力、耐力、能力的强劲考验,更是人社系统凝聚政治思想、夯实理论基础、建强服务队伍、提升业务技能的重要抓手。在锤炼意志力、强化执行力、提升创新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人社业务经办过程中的耐心、细心、热心和巧心,促进我们点多面广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优化人社服务,把群众事办好。赛事有期,练兵常在,我会把练兵比武活动中掌握的政策知识和业务技能与实际工作充分结合:把赛场上的分数和名次转化为每一位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把练兵比武的专注和热情转化为兢兢业业、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把每一次集训的不分昼夜、争分夺秒转化为提升服务品质、树立良好形象的实际行动;把每一场比赛的查缺补漏、精心准备转化为精益求精、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我将继续夯实“问不倒、一口清”的服务本领,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在人社服务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争做一名爱岗敬业、群众认可、业内公认、有社会影响力的人社服务标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