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绵阳江油选手勇夺四川省公共人才服务技能大比武冠军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绵阳市人社局【字体: 浏览量:

  5月17日,在四川省人社练兵比武公共人才服务板块总决赛中,绵阳江油人社局选派选手董雪芹代表绵阳市参赛,在经过风采展示、实操演练、竞答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后,以全省总成绩第一名获得冠军。 

  今年以来,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江油市人社系统迅速掀起“钻政策、强技能、树新风”的岗位练兵比武热潮,服务能力大幅提高,窗口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钻政策,业务水平全面提升。通过门户网站、广告屏、微信、QQ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人社练兵比武,开展微信网络答题,并利用服务大厅、各乡镇服务中心张贴海报、摆放展架、大屏滚动播放比武练兵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做到系统干部职工全覆盖、服务对象广参与,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截至5月19日,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5000余名社会公众参与了“练兵比武”网络答题活动。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利用周五下班之后的时间,安排股长和业务骨干轮流授课,讲解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答问结合,实现听课人有提高,授课人有促进的目标。通过深钻政策和答题检测,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掌握更加系统,由过去只知道本岗位的政策变为全面熟悉人社政策,实现了“人人都是全能手”的角色转变,为全面落实综合柜员制,改善服务方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技能,服务效率整体提高。通过建立和完善加强窗口工作人员能力建设的长效机制,组织岗位技能大比武等竞赛活动,从普通话水平、服务态度、政策掌握、业务操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训练评比。组织36名职工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18人取得二级乙等以上资格水平。选拔12名业务骨干参加绵阳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单项、综合比武活动,荣获一个团体三等奖,一个“个人全能标兵”、两个单项比武“二等奖”,通过综合评比和技能强化,找到了与优秀水平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形成你赶我超,争先竞优的良好氛围。实行一站式服务,综合运用信息化、网络化等手段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229项公共服务事项办件时间平均缩短30%,特别是退休审核和养老金核定手续,由过去的30分钟缩短到15分钟,服务效率提高了50%。 

  三是树新风,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通过邀请职业培训学校高级讲师、市级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对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政策法规、业务经办、作风养成、态度礼仪、沟通艺术和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培训,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态度礼仪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人社工作的认可度大大增强,并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优质服务感染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阳光温暖的人社服务。与过去相比,服务大厅里的争吵少了,微笑多了;抱怨少了,好评多了;据统计,投诉率同比降低40%,社会保险稽核股、征缴股等多个股室收到服务对象送来的锦旗、感谢信,办事群众对江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得到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