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日“普法进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法规处 【字体: 浏览量: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12月3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带领相关处室同志到华西集团在建的玉景苑、丛树新型社区1号地块农民集中居住区房屋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开展“普法进工地”活动。华西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钟晓,在建工地项目管理人员和部分农民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熊义堋一行到玉景苑、丛树新型社区1号地块农民集中居住区房屋建设工程项目工地上看望慰问一线的建筑工人,实地参观了工程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展、工地安全生产措施等情况,并通过同建筑工人的亲切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务工及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熊义堋就我省农民工权益保障方面工作成效作了介绍,钟晓及项目负责人围绕华西集团及在建项目落实劳动保障系列法规政策情况作了介绍,与会农民工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华西集团工作的感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的同志及公职律师、法律顾问,还围绕农民工代表现场提出的工伤、欠薪、参加养老保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法规政策解释,面对面为农民工代表答疑解惑。通过现场互动答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工地农民工深入宣讲人社法规政策知识,引导广大农民工在今后遇到薪资纠纷、工伤纠纷等问题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工地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的普法进工地活动非常温暖人心,增强了企业和工人的法律意识,接下来将更加严格地遵守法律法规,关心关爱职工,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丰富普法形式,继续深入乡村、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法规政策咨询和宣传活动,了解职工法律需求,拓宽依法维权渠道,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