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彭州市闭环治理欠薪,践行“我为农民工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4 来源:彭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浏览量:

一是抓源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一周年,以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宣传欠薪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指导用人单位规范劳动用工,促进条例的各项核心制度落地见效,变被动清欠为主动防欠,从源头上防止拖欠二是控过程。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为载体,及时消除在建项目工资支付相关预警信息;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日常巡查、专项行动和投诉专查为抓手以严格的、常态化的日常监管取代运动式突击性的节点查处,主动靠前消除欠薪患,守住农民工“劳有所得”的底线。三是治末端。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处置欠薪,形成清欠合力;强化行刑衔接工作,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及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提高企业欠薪违法成本今年来,责令15家企业整改,信用体系评价扣分处理4家企业,共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件;通过电视媒体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起;化解农民工劳动争议500余件66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报酬2.1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