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成德眉资+遂巴”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同城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23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ca3a52a87d77bc8b8b230903446a987

64194291d2fec41cc69c16f6bb5d8f4

722日,“成德眉资+遂巴”劳动保障监察同城化发展推进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和遂宁、巴中等六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绘蓝图、共商合作、共促发展。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傅文涛、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张钟庆等领导出席推进会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座谈交流环节,六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就机构改革、队伍建设、案件办理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发言交流,重点就机构建设、城市合作、区域协同讨论磋商,说认识、谈打算、讲举措。与会各方一致认为,以“成德眉资+遂巴”六市联动共建的方式,推动劳动保障监察事业同城化发展,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是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协同化发展的“试金石”,必将为劳动保障监察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与会各方一致同意,依托同城化发展战略,搭建起跨区域案件办理合作协同平台,畅通跨区域办案协作互认通道,发挥同城化建设在化解陈欠案件、办理跨区案件、提升办案质效、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联动合作作用。与会各方一致重申,在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同城化发展的实践中,共同健全并用好信息分享、风险预警、协查协办、协同维权、业务交流、人员培训等机制,推动同城化建设在劳动保障监察领域开花结果。在省人社厅、成都市人社局领导的见证下,六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文本,搭建劳动保障监察同城化发展总体框架,建立起案件协查、信息共享、治欠联动、工作交流等协作协同机制,共同落实组织领导、联络协调、舆论引导等保障措施。

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张钟庆致贺词,对兄弟城市劳动保障监察战线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城化发展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通过同城化发展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加快推动六市同城化发展率先突破、形成示范;进一步加强规划协同,推进队伍共建、资源共享,着力打通六市市民劳动维权“断头路”,扫除六市协同监察执法“拦路虎”;进一步加强跨区域案件办理、人员业务培训、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创建新业绩、不断总结新经验、共同实现新发展。

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二级巡视员李德林和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张开荣对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评价“成德眉资遂巴”六市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同城化发展取得的创新成果,希望成都市更好发挥首位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六市同向同力落实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努力创建可在全省全国复制推广的好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