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阆中市、苍溪县、南部县、巴州区召开劳动监察一体化协同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提升川东北经济区劳动监察水平,近日,阆中市、苍溪县、南部县、巴州区四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阆中市召开了“阆苍南巴”劳动监察一体化协同发展座谈会,四地分别就劳动监察协同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共同签订了《阆(中)苍(溪)南(部)巴(州)劳动监察一体化协同发展联合宣言》。

会议指出,“阆苍南巴”四地劳动监察一体化协同发展,可有效扫除劳动保障监察盲区,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效率,为营造区域和谐劳动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四地劳动监察部门要勠力同心、通力合作,积极促进区域优势互补,深入探索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的最大“公约数”,共同推动“阆苍南巴”劳动监察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倡议,构建信息互通互享机制,积极探索“互联网+劳动监察”工作模式,定期召开劳动保障监察联席会议,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智能化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四地政策上的衔接、标准上的统一;构建经验互学互鉴机制。开展联合培训,加强业务交流,注重适时会诊;构建根欠互助互利机制。做到执法联手,维稳联管,失信联惩,全力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