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先伟调研在建项目根治欠薪制度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4-08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图片1

为全面落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47日,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先伟同志深入中心城区碧桂园、万景进园建设项目,实地查看在建项目落实人工费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建立做实工资专户、务工实名制管理、总承包企业按月足额直发工资等核心制度落实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并听取市人社局、市住建局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汇报。

刘先伟强调,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法定职责,务必高度重视,依法履职尽责。一要借此次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契机,把根治欠薪制度机制全部建立起来,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彻彻底底解决根治欠薪问题。二要开展拉网式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召开问题整改培训会,集中一个月整改完善,保障项目企业真懂真改。三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扣减诚信分,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依法依规按程序列入“黑名单”,决不手软,促使企业依法自觉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从源头上防范欠薪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