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4-26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厅宣传中心 【字体: 浏览量:


 4月26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与21个市(州)同步举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强主持启动仪式。

 黄晓东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是长期以来各项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的集成、定型和法治化,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度重视。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条例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宣传条例作为当前根治欠薪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优化宣传方式,把条例宣传抓细抓实抓具体。

 黄晓东强调,宣传周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即:制作一系列宣传画、开辟一个宣传专栏、制作一部宣传片、发放一本口袋书、开展一个宣传周活动、组织一次进工地、进企业、进园区送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全覆盖、无遗漏,为条例施行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督促指导,将其纳入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条例宣传工作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成都市、攀枝花市、广元市、遂宁市围绕本地条例宣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省律师协会、中铁二局围绕本单位开展条例宣传情况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条例宣传片,向建筑企业、农民工、用人单位、社区代表发放了条例宣传口袋书、宣传画等资料。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中铁二局、中铁八局、中铁二十三局、四川华西集团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农民工代表,工商银行四川分行、西御河街道文庙社区有关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各市(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仪式。

 4月26日至4月30日,全省集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省掀起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