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0 来源:厅劳动保障监察处 【字体: 浏览量:

128,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和近期明察暗访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专项整治,严格考核问责,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多发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新就业形态下根治欠薪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要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为指挥棒,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要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为抓手,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查办欠薪案件,实现“两清零”。要以政府项目、国企项目为重点,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实行重大问题挂牌督办,推动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问题实现新突破。要以风险防控为底线,加强预警处置、舆论引导和舆情联动处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问责,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涛主持会议。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斌通报了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结果和近期督导工作情况。财政厅、司法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对本系统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了要求。成都、广元、宜宾市政府交流了本地根治欠薪工作的做法经验。

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