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2020年,我省共吸引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899人

发布时间: 2021-02-26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留学回国人员是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是留学回国人员群体中的“关键少数”,大力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来川创新创业,有利于我省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2020,我省共吸引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899人。有关情况,一起来看看:

(一)数量小幅回落。我省2020年吸引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较2019年减少32人(图1),主要因为受疫情影响,部分海外留学人员无法回国,少数海外留学人员因探亲、开会等原因回国后无法返校,未达到我省引进人才条件。


(图1)


(二)来源地较为集中。据省专家服务中心统计显示,今年来川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中,分别源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日本、德国、新加坡、法国、韩国,其中,美国、英国、加拿大排名前三,占比达42.8%(图2)。


(图2)


(三)主要聚集在高校。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绝大部分聚集在成都(图3),工作单位主要在高校(图4)。高等院校是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图3)


(图4)

(四)在外学习时长各不相同。2020年来川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中,在国外学习为12年的有517人,占57.6%25年的有282人,占31.4%610年的85人,占9.5%10年以上的15人,占1.5%(图5)。


(图5)

(五)学科分布以理工科为主。学科专业最多的是生物化学类,其次是医学、电子类、经济管理类、农业类、历史文化教育类、机械工程类、数学等(图6)。


(图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