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团 饮水思源走进小平故里广安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 2020-07-21 来源: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广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713日,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团饮水思源走进小平故里广安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在广安市属企事业单位、广安区、岳池县、武胜县、华蓥市、邻水县同步展开,共涉及小平干部学院特色课程开发、植物分子育种和植物病虫害生物防治创业项目、淘宝大学团队建设、企业经营管理、产品营销、城市文化挖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农场发展、现代文旅、医疗卫生等35个项目。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等在川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的3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本次活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出席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受援单位对接会并讲话。

赖荣指出,我省提出大力发展现代产业贯彻落实了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国家战略。大力促进创新创业,推动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今年5月底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要“畅通人才交流渠道,共建创新创业平台”,为我们进一步助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开展创新创业有关服务活动指明了方向。赖荣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面临巨大压力、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创新创业是解决诸多挑战的有力举措,是助力广安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把创新创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优化经济结构、加快产业升级、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


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王冬霞主持对接会,广安市副市长王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华介绍项目情况,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四川大学副教授李珊代表参团海外高层人才发言,华蓥市政府副市长杨奇勇代表受援县(区)发言,省专家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参团海外高层次人才,省人社厅从符合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聘用了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广安市有关部门、受援区县政府及人社局、项目单位及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前,省专家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交流会,安排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工作,听取了参团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我省留学人员服务工作和专家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