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省社保卡项目联合工作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1 来源:省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1月25日,省社保卡项目联合工作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市社保卡建设情况及社保卡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听取了关于社保卡建设项目资金和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和社保卡年度运维资金省级统筹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社保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同向发力,不断深化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国家试点,持续拓展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和社保卡在政务服务、资金发放、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重点服务领域的应用,全力推动社保卡“川渝一卡通”“川藏一卡通”、全省社保卡管理信息系统升级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社保卡“一卡通”立法纳入2024年川渝人大协同立法审议计划,全省社保卡建设工作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会议要求,要不断丰富“一卡通”应用场景,推动“一卡通”服务与人社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打造“一件事一卡办、全链条一卡办”服务生态。要持续创新“一卡通”应用模式,巩固扩大社银合作成果,打通实体社保卡资金待遇发放和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应用,着力提升社银联动应用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一卡通”共享赋能,坚持共建共享共用,做好部门协同联动,为群众提供需求感知和精准服务,为有关政府部门监管决策和风险防控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