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四川省2023年“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在内江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1-09 来源:四川人社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12月21日,四川省2023年“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在内江市启动。本次启动仪式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启动仪式设置了有奖知识竞答和节目表演等环节,受到现场群众欢迎。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展台、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进行宣传,向群众细致讲解社会保障卡的新增功能、申领流程、用卡常识等内容,让群众真正知卡、懂卡、用卡,确保社会保障卡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家喻户晓,为社会保障卡的推广使用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还通过21个咨询服务展台,为广大群众提供人社领域政策咨询、特色劳务品牌展示等相关服务。

近年来,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展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试点为契机,着力构筑“一卡通”服务格局、夯实“一卡通”服务基础、打造“一卡通”服务生态,极大地丰富了社会保障卡应用场景,有效地拓展了社会保障卡服务空间。截至11月末,全省社会保障卡持有人数达9077万,基本实现常住人口全员持卡;电子社会保障卡领用人数达5096万,人口覆盖率达60.9%。目前,已实现社会保障卡在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以及在政务服务、资金发放、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的广泛应用。

据了解,四川省已连续5年举办“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活动以“情系民心,卡惠民生”为主题,结合宣传贯彻《社会保险经办条例》,重点宣传参保领卡、踊跃用卡、持卡享受社保权益等核心业务。同时,还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社会保障卡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邀请企业、媒体和社会公众代表走进社会保障卡创新应用网点,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社会保障卡,让群众在更多的应用领域享受社会保障卡优质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