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惠民 便民!宜宾市“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19 来源:宜宾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情系民心 卡惠民生”,1月15日,由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分行承办的宜宾市“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在宜宾市图书馆广场举行。




本次“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以“情系民心,卡惠民生”为主题,持续至2024年2月底,分为“全民参保用卡真好”“让服务走出去”“将群众请进来”三个阶段开展,广泛宣传社保卡惠民服务事项,创新社保卡服务方式,提升社保卡服务成效,让群众真正知卡、懂卡、用卡,让社保卡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让群众持卡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据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我市各大银行,将人社服务向银行网点延伸,其中有部分服务网点被评为优秀服务网点,现场为优秀服务网点进行了授牌,金融机构代表现场做了服务承诺。


现场还结合全市2024年“宜美家园 共同创造”十大惠民行动,围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实施的“宜岗兴业”等行动,对“家门口”就业服务工程、一刻钟就业圈建设等进行集中宣传,设立了就业创业、人社政策法规、社会保险等7个咨询服务展台,为广大群众提供人社领域政策宣传和咨询等服务。同时设置了有奖知识竞答、节目表演以及现场送“福”写春联等环节,受到现场群众欢迎。




社会保障卡是广大人民群众享有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载体,承担着重要的公共服务职能。我市于2006年发行第一张社保卡,截至2023年12月底,我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514.8万,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11.5%,实现参保人群全覆盖。我市参保人员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已达316.2万张。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以社保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重点推进社保卡在智慧医疗、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的应用,推动社保卡“一卡通”,多卡变一卡,让社保卡更好地服务民生,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卡”“放心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