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社保卡掉了?别慌,这样补办so easy!

发布时间: 2022-01-11 来源: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社保卡丢失,有两个重要步骤:一、挂失;二、补办。

一、如何挂失?

人社功能挂失

1手机挂失(正式挂失)

“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新社保卡”→“挂失”

“支付宝”APP:点击“市民中心”→“社保”→“社保卡服务”→“社保卡线上服务”→“挂失”

“天府市民云”APP:点击“社保服务”→“社保卡管家”→“挂失”

2电话挂失(临时挂失)

持卡人可拨打028-12333,提供本人社会保障卡号及人社服务密码进行自助语音挂失。

3现场挂失(正式挂失)

持卡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成都市社会保障卡人社服务网点、自助服务一体机进行现场挂失。

注:社保卡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临时挂失的有效期为7天。7天之后若没有办理正式挂失将自动解挂。

金融功能挂失

持卡人若开通了社保卡银行金融功能的,需要即时到银行办理金融功能挂失,避免个人账户资金受损。

注:金融功能挂失需按照合作银行相关规定办理,如有疑问,可先拨打各合作银行热线电话咨询。

各合作银行一览表

二、如何补办?

1微信搜索小程序:“社保卡亲情查”→点击“现场办卡网点查询”→点击“查看办理网点”。

2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至原发卡的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进行补办。

温馨提示:

若持卡人是在四川省内其他市州办理的社会保障卡,归属地转移至成都市后遗失卡片,而原发卡银行非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须先到我市社会保障卡经办机构注销人社功能,重新申办社保卡;注销成功后,也可到我市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重新申办。

三、挂失后,卡又找到了,怎么办?

1持卡人通过12333自助语音办理临时挂失的,7天后可自动解挂;若着急使用卡片,可通过12333自助语音方式解挂。

2通过“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天府市民云”或“支付宝”APP办理正式挂失的,可通过三者中任一渠道解挂。

1.“成都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新社保卡”解挂”

2.“支付宝”APP:点击“市民中心”社保”社保卡服务”社保卡线上服务”解挂”

3.“天府市民云”APP:点击“社保服务”社保卡管家”解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