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什邡实现社保卡在乡村文化站借阅图书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德阳市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借阅图书的便捷度,按照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关于推动全省社保卡与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有机融合的要求,112日,什邡市人社局联合文体广旅局在公共图书馆、乡镇(村)综合文化站,开展了社保卡与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有机融合活动,市民只需使用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即可实现免注册、免押金、免租金借阅图书。什邡市开展的社保卡与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的有机融合工作,率先将社保卡图书借阅服务延伸至10个乡镇(街道)、2个特色村,为乡镇居民提供标准化、均等化的文化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德阳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实现人社领域身份认证、信息查询、待遇领取、就医购药结算以及其他民生服务方面的广泛应用。支持线上养老资格认证、医保购药“扫码付”、扫码入园、图书借阅等创新服务,支持人社网厅、业务系统、自助终端快速登录,支持公积金、不动产登记、房屋备案等政务服务信息查询,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统一发放。社保卡已成为人民群众方便快捷享受各项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德阳将充分利用三代卡和电子社保卡的优势,积极探索深化社保卡在人社领域和其他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重点打造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让市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