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电子社保卡“防疫健康码”助力人事考试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智慧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和人事考试工作,支持考生绿色通行,保障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确保考生参考权益,泸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泸州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密切配合,按照部、省要求,积极对接,加班加点对泸州市电子社保卡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持泸州市社会保障卡的市民通过“智慧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工行、建行、中行、农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等15个渠道中的任何一个签发电子社保卡,可以直接享受“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

电子社保卡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利用平台汇聚的卫生健康、民航、铁路等方面数据,结合电子社保卡自身实名实人信息,为公众提供本人防疫健康信息相关查验服务。

考生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中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功能、“扫一扫”功能,通过展码扫码实现参考过程中的防疫健康核验,并同时可根据需要进行每日防疫健康打卡、查询14天内出行地区。

下面我们就来为您具体介绍电子社保卡“防疫健康信息码”的主要功能。

(一)考生领取并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

在电子社保卡首页选择“防疫健康信息码”,进入防疫健康信息码申领页面(仅首次领取时显示),确认个人实名信息并阅读使用说明后,点击领取按钮进入本人防疫健康信息码。

个人在其他渠道领取的符合统一标准的防疫健康信息码与电子社保卡上领取到的通用。

(二)工作人员扫描防疫健康信息码

工作人员在对返岗复工人员进行防疫健康检查时,返岗复工人员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工作人员可通过浏览该页面的基本信息和相片核对人员一致性,然后点击工作人员的电子社保卡【扫一扫】,扫描返岗复工人员的防疫健康信息码。

绿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健康状况未见异常,黄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为可能密切接触人员,红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为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注:人社部信息中心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查询结果进行风险提示。

如需连续扫描多人,工作人员可在扫描结果页面里点击【继续扫一扫】检查其他返岗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

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或小程序的【防疫健康码扫一扫】进行扫描。

(三)每日防疫健康打卡

在防疫健康信息码首页,个人点击【去打卡】,填写当日健康状况,录入体温信息,完成每日防疫健康打卡。

每日打卡信息只可在当天修改,如果一日多次修改,则以当日最后一次打卡信息为准。

在防疫健康信息码首页,个人点击【查看打卡记录】,查询本人的打卡时间和打卡地理位置。

(四)个人防疫健康状态查询

在防疫健康信息码首页,个人点击【查看本人防疫健康信息详情】,可实时查询本人的防疫健康状况(是否为确诊、疑似患者或密切接触者),以及个人最后一次防疫健康打卡的信息。

个人各渠道填报的符合统一标准的防疫健康打卡信息,均可查询。

泸州市积极落实人社部和省厅《关于“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大力提升社会保障卡线上服务能力,满足参保群众线上线下用卡新体验,已实现“智慧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工行、建行、中行、农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等15个渠道签发电子社保卡,群众可以通过多个渠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120日以来,电子社保卡扫码认证41619次,累计签发量 27.16万张。

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四川省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互通互认的通知》要求,电子社保卡中的“防疫健康码”,可以作为在全省的交通卡口、居住小区、园区、工厂厂区、商务楼宇以及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定点收治机构除外)、电信银行服务网点等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的通行凭证,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广大市民朋友在申领、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致电0830-12333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