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资阳惠民惠农“一卡通”系统圆满验收

发布时间: 2020-07-29 来源:资阳市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7月28日,资阳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验收座谈会在资阳农商银行会议室召开,市财政局王英副局长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农商银行、承建商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相关领导参加验收会。

验收会上,王英副局长对资阳农商行系统、人社部门和承建商前期的艰辛努力和取得成果给予肯定,并高度评价了资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工作:资阳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从20192月安岳石桥铺镇试发成功,426日正式上线运行,成为了省内除三个试点市州之外第一个上线运行的市州,有两大特色亮点,一是资资金发放全闭环运行,系统内业务经办部门发起、主管部门审核、财政审批、财务支付确认、银社互联五步实现补贴资金直发上卡到群众社保卡账户。二是全省唯一一个跨行发放切换使用超级网银转账,实现了跨行交易实时到账,享受和同行相同的服务体验。期望今后工作中继续优化功能,按照省纪委财政阳光审批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化惠民惠农“一卡通”工作,将惠民惠农办成群众的暖心事。

人社局作为系统网络支撑部门和社保卡发行管理部门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工作,与财政、农商行和承建商多次到区县一线调研了解需求,参照养老金直发模式设计资金闭环流程,使用金保工程软硬件资源部署系统,通过资阳人社微信公众号、网厅、自助机加载惠民惠农功能为群众提供服务。

20194月上线以来,资阳市新办社保卡14.58万张(其中惠民惠农补贴人员4.38万张),异地微信线上办卡138张。截至目前,通过资阳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已完成64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19.7亿元,涉及775.48万人次,惠及群众109.32万人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