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快捷办 | 快来用电子社保卡“就业在线”服务 淘淘你的心仪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8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引言:在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亿之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针对群众关注度高、使用频率高的人社服务,推出系列文章,详细为您介绍如何通过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轻松便捷地办理、查询与您息息相关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

1.png

一、快速了解“就业在线”平台

问题1:“就业在线”平台是什么?

“就业在线”平台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建设的国家级招聘求职线上服务平台。该平台汇聚了各地、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旗舰店”,发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作用,实现招聘求职信息实时、全面汇聚、共享和发布,支持跨区域、跨层级开展招聘求职服务。通俗说,“就业在线”平台就是一个劳动者找工作、机构和用人单位发布招聘岗位的“淘平台”。

问题2:“就业在线”平台有什么特点?

第一、信息全面汇聚,跨地域跨平台的招聘信息。汇聚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息,形成招聘求职服务总门户、总枢纽。

第二、国家级就业服务平台,官方推荐机构更权威。采用“平台+旗舰店”的运营模式,实现对各类招聘求职信息资源的全面汇聚。

第三、信用加持,打造真实可信的招聘求职环境。利用大数据优势,降低市场供求信息不对称、不透明产生的成本。

第四、全国性一站式就业服务。整合全国招聘平台,一次注册,即享受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招聘求职服务更便捷。

问题3:哪些人可以通过“就业在线”平台找工作?

年满18周岁,具备劳动能力的劳动者,均可使用“就业在线”平台享受找工作服务。

1)应届毕业大学生;

2)具备工作经验的办公室白领;

3)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等行业农民工劳动者;

4)其他年满18周岁具备劳动能力的所有求职者。

二、都有哪些渠道可以访问“就业在线”平台

求职者可通过网页端、移动端两种方式使用“就业在线”平台。

网页端:

可以登录“就业在线”平台网址https://www.jobonline.cn

移动端:

从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363个服务渠道均可访问“就业在线”服务,如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等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APP或小程序等,以及各地人社部门、合作银行、政务平台的APP或小程序。还没有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可以先申领再办理。

近期,我们即将进一步扩宽“就业在线”服务渠道,在人社部政务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12333小程序和网上办事大厅)发布“就业在线”平台服务。

三、如何在电子社保卡上使用“就业在线”服务

进入电子社保卡首页中的“就业在线”,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第一步:完善简历信息,可对简历进行真实性核验,提升竞争力;

第二步:浏览、搜索职位、旗舰店、查看招聘会、政策咨讯等;

第三步:投递简历、查看面试进度、入职打卡全流程。

小贴士:

简历核验有什么作用 ?

答:“就业在线”平台提供简历真实性核验服务,以帮助求职者提升个人简历的可信度。

目前,全国已有3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就业在线”平台成功开店,发布招聘职位需求近13万条,更多的机构正在陆续接入中。

正在找工作的你还在等什么,赶快通过移动端电子社保卡或网页端官网进入“就业在线”平台,一站式助你就业!

那么如何拥有一张电子社保卡呢?

小编提示

目前,363个渠道已经开通电子社保卡服务,您可以选择常用的APP,搜索电子社保卡,按照页面提示进行领取。您也可以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si.12333.gov.cn)或“社会保障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资源中心”-“电子卡渠道”查询所在地区的电子社保卡开通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