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便利查 | 就业创业证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查询啦!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引言:在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亿之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针对群众关注度高、使用频率高的人社服务,推出系列文章,详细为您介绍如何通过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轻松便捷地办理、查询与您息息相关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

01就业创业证是什么?

《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

很多地区已经将《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不再单独发放纸质《就业创业证》,通过社会保障卡向城乡居民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所以,《就业创业证》逐步走向了电子形态哟。

02如何从电子社保卡查询《就业创业证》信息?

个人从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363个服务渠道可以进入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进行查询,如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等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APP或小程序等,以及各地人社部门、合作银行、政务平台的APP或小程序。

已经申领了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可以从电子社保卡首页面进入“全国就业创业证”,录入证书编号,即可看到本人的证书信息。还没有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可以先申领再查询。

03除了手机,在电脑上可以查询就业创业证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建立了全国《就业创业证》查询系统(http://jyjc.mohrss.gov.cn),面向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及社会公众提供《就业创业证》信息和享受政策情况查询。

劳动者可通过全国《就业创业证》查询系统,或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12333.gov.cn)进行查询。

各级机构也可登录全国《就业创业证》查询系统后,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所属区域,查询相关人员的就业创业证信息、就业援助对象认定情况,享受政策情况。

那么如何拥有一张电子社保卡呢?

小编提示

目前,363个渠道已经开通电子社保卡服务,您可以选择常用的APP,搜索电子社保卡,按照页面提示进行领取。您也可以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si.12333.gov.cn)或“社会保障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资源中心”-“电子卡渠道”查询所在地区的电子社保卡开通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