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36.5万资阳参保群众领取了电子社保卡!您领取了吗?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资阳人社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电子证照的具体表现形式,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同。20192月,资阳市正式上线电子社保卡,截至目前,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总量已突破36.5万张,药店扫码购药3.28万笔,涉及金额301万元,线上人脸识别待遇认证1634人。

使用电子社保卡,可以解决办事时没有携带实体卡的问题,还可以通过线上身份认证,支持线上业务办理,方便群众办事。电子社保卡现已应用于防疫健康码、线上待遇资格认证、个人权益线上查询、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医保线上支付等方面,为群众办事提供了很多便利。

1.jpg

近期电子社保卡首页改版,服务再次升级。新版首页更简洁、更直观,大家快来看看都有哪些新变化吧!

一、首行展示信息多、更方便

1.左侧显示发卡地,右侧显示查看证件服务

2.jpg

2.点击“查看证件”服务,完成密码认证后查看

3.jpg

3.个人信息服务归纳到“我的”服务中,主要有订单、银行卡、亲情服务、设置等功能

4.jpg

二、卡面界面升级,隐私保护更全面

默认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均为加密展示,显示照片。点击卡面上的眼睛,可以切换卡面信息为展示或者点击卡面上的照片,可以切换为显示照片或者隐藏照片。

5.jpg

三、全国服务升级,将所有的全国服务独立显示,用户可更快触达服务。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四、新增专题服务板块和政策咨询板块,新鲜内容一目了然

14.png

15.png

五、上线三项新功能,九项服务,便民服务更全面

新增“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三大功能板块,包含就业创业证、失业登记、失业登记审核结果、技工院校毕业证书、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人才考试成绩查询、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申请、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进展查询九项服务。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那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呢?

个人可以通过全国性渠道、全省性渠道或资阳本地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

20.png

咨询电话

资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热线:028-12333

资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028-26577767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