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德阳市推行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农民工工资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德阳市人社信息中心 【字体: 浏览量:

20201月,德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德阳市建设领域推行社会保障卡发放农民工工资实施意见》,在省内率先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农民工工资工作。自2020115日起,在建设领域率先实施,以点带面逐步推行到所有企业。

德阳推行社会保障卡发放农民工工资不仅是为进一步规范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发放流程,推动农民工工资通过银行代发落地,更是让农民工及时方便地获取政府民生服务的有力举措。在建筑领域推行社会保障卡发放农民工工资,通过金融机构按月足额的将工资发放到农民工的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将劳动报酬发放到农民工本人手中,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防止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影响社会大局稳定。

德阳人社一直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卡工作,通过智慧人社平台、就医一卡通、惠民惠农“一卡通”等多个途径不断推广社会保障卡应用。下一步将探索在各金融机构开辟农民工办卡绿色通道,方便农民工办理社会保障卡,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