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关于做好2020年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8 来源: 厅事业人员管理处 【字体: 浏览量:

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行政部门、党委编办、财政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8号)要求,为切实做好2020年我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各地要切实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文件的要求,在202012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不得将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作为限制性条件。

二、各地要积极落实《四川省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十条措施》(川委办〔20193号),放宽考核招聘条件,民族地区、艰苦边远地区、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的县、乡事业单位考核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的学历条件,可结合实际分别放宽到本科、大专;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中小学幼儿园可以拿出一定数量岗位面向本县、本市或者周边县市户籍人员(或者生源)招聘。

三、各地要认真做好特岗计划教师招聘工作。要加大特岗计划教师招聘力度,对于首次招聘未完成计划的地方,要进行征集志愿,可多次征集,招满为止,保证招聘完成率;对符合条件的特岗教师要及时考核入编。

四、各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编办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的指导意见》(中央编办发〔2019230号)精神,积极加大事业编制挖潜、创新和统筹调剂力度,有条件的市(州)可每年核定一定数量的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招聘学前教育专业高校毕业生到幼儿园就业。省级财政在分配相关资金时,将统筹考虑各地幼儿园专任教师数因素,积极支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

请各地按照《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函〔2020164号)要求,主动谋划全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积极做好上半年公招工作,各级人社部门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与卫健委等部门沟通协调,周密考虑疫情防控、考场设置、监考人员安排以及考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等,科学制定考试方案和预案。

各地教师招聘工作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请报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并每两周报送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在2020年上、下半年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结束后,分别报送《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招聘毕业生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 罗朝议

电话及邮箱:028-86110025 86115370@163.com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8号)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529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8号).doc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