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射洪市“三个一”优化人力资源服务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射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 浏览量:

    落实一个“专员”,强化用工服务保障。落实用工服务专员制度,确定市、镇(街道)、社区三级用工服务专员62人,对接全市企业374家,建立《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台账,定期收集用工需求;通过“射洪人社”、“射洪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遂宁公共招聘网”、电视台、广播电台、社区(村)用工信息专栏等渠道广泛宣传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点对点”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和现场招聘、组织镇村干部当企业“招工红娘”,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今年以来已为园区部分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50余人。依托“遂宁公共招聘网”、人力资源市场、送岗位下乡等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3场次,累计408家企业在线上发布岗位12224个,帮助各类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达成用工意向2803人次。
    定制一个“礼包”,强化惠企政策落地。一是定制惠企政策“大礼包”,梳理中省市针对结构调整、疫情防控、援企稳岗、稳就业保就业等方面出台的社保“减、免、缓”、就业促进、人才培养、工资福利、劳动关系等优惠扶持政策30余项;二是走进企业,由局主要领导带领专班到沱牌、天齐等重点企业现场办公,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需求;三是请进机关,主动邀请8家重推项目企业、2家装备制造企业开展座谈,了解需求、听取意见。
    建立一个“中心”,强化技能人才培养。今年以来,射洪市人社局将技能人才培养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之一。结合“技能提升三年行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指导和认定全市“初级工企业培训中心”11家,成功申报“遂宁市高级工企业培训中心”8家;结合企业需求和申请,安排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任务3800人,预计将为企业拨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600余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