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川渝劳动保障监察疑难案件研讨会
在重庆大足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协议》,交流研讨当前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疑难问题,提升川渝两地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4月20日至21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重庆市大足区联合召开川渝劳动保障监察疑难案件研讨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何振国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二级巡视员张岚廷、执法处处长郑国权出席研讨会。

会上,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分别围绕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等方面介绍了根治欠薪和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六个县(区)分别对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关系认定、农村居民身份界定、限期改正指令书可诉性问题、建筑领域分包单位支付责任确认和重大群体性事件风险隐患化解等真实案例处置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案例难点堵点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川渝两地监察执法人员、劳动保障监察专家团队律师和重庆市高院法官紧密结合案例实际,从法律法规要求、从业经验等方面踊跃发表自己的理解与看法,最终对6类案件的处理形成了相互认可、合理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川渝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还将持续深化协作,不断拓展合作内容,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切实用好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信息共享、案件协查、学习交流等制度,积极探索联合办案、异地办案、专项行动等联动机制,不断将川渝劳动保障监察区域协作推向新的高度。

厅劳动保障监察局成都、绵阳、内江市人社局以及成都市金牛、双流区人社局有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文字:谢成林   图片:劳动保障监察局  责任编辑:杨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