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四川选手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 2020-09-03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813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落下帷幕。全国30个省(市、区)组队参赛,来自全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41名选手参加了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项目的比赛,争夺24枚奖牌。我省选派了16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夺得3枚银牌、1枚铜牌、10个优胜奖和2个参赛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丁尚明、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袁红和四川旅游学院高亮等三人分获砌筑工、家政服务员和西式面点师三个赛项银牌,四川城市技师学院赵玉林获得家政服务员赛项铜牌,来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越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彝族学生莫可依布等10名选手获得优胜奖,四川代表队是全国所有参赛队中奖牌数最多、获奖面最大的省队,四川省人社厅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大赛是我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面向全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举办的一项大规模职业技能赛事,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综合技能水平,更全面展现了各省(市、区)技能扶贫工作成效,有效发挥了职业技能大赛对技能脱贫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效果,对于带动贫困家庭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投身技能具有积极意义。

技能扶贫,人社先行。省厅高度重视技能扶贫工作,把技能扶贫工作列入省厅重要目标任务,整合人才、政策等优势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扶贫,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大规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全力促进其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