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黄晓东出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0-09-03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810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启动会在成都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海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晓东指出,职业培训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企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对提升企业职工技能素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是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适应现代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省电力公司在省本级率先启动企校双师、工学交替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是深化企业产教融合、夯实企业人才根基的有益尝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黄晓东强调,希望企业和承训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工学矛盾,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监督检查,扎紧制度笼子,规范资金运行,确保人才培养工作落地见效;希望全省电力系统参训职工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甘当小学生、新学徒,勇做有心人、思考者,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希望国网四川电力公司更好发挥国家队作用,在推进终身职业培训、培养天府工匠、建设技能四川等方面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电力智慧电力方案

此次省电力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以培养中、高级技术工人为目标,专业包括电网调控运行、输电运检等8个方向。培训周期为2年,计划培训职工近800人,分岗前培训、适岗培养、进阶培养三个阶段实施。培养采用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以线上学习+集中培训+岗位培养的方式,帮助职工践行工匠精神,锤炼基本技能,提升职业素养,激发创新活力。

会上,导师代表与学徒代表现场签订《企校双师联合培养协议》。会后,黄晓东实地考察了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技能鉴定中心,听取了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稳定就业岗位、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企业产教融合及技能人才评价等工作情况。省就业局、省电力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会,并就深化开展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