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省召开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0-09-03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在《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我省成都、乐山、眉山三市作为依托电子社保卡平台发放电子培训券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试点地区。为贯彻落实全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部署要求,87日,省厅召开四川省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启动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介绍了我省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方案和电子培训券相关技术标准和要求,结合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对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实施步骤。试点地区人社局分别就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王勇指出,各试点地区要深刻领会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试点工作。一要深化认识,依托社保系统覆盖面广和直接触达用户的优势,调动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的积极性,形成劳动者主动参与、培训机构良性竞争的培训市场格局,逐步建立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电子档案。二要理清思路,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做好试点工作规划,开展业务技术对接,有序组织培训实施,探索建立培训实名制及电子档案。三要狠抓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建设保障,有序开展试点工作,提高培训机构和管理部门应用电子培训券的积极性和规范性。注重宣传引导劳动者使用电子培训券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积极性。

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厅信息化处、省就业局、厅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试点地区人社局和信息系统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