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建设协同发展启动仪式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31 来源: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字体: 浏览量:

73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建设协同发展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举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活动由重庆市人社局、四川省人社厅主办,以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为主题,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建设协同发展,培养规模宏大、技艺精湛的高素质产业技能人才,促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会上,围绕川渝人社合作协议中加强技工教育交流合作、促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认、深化职业技能竞赛领域合作、共享技能人才培养平台等五个方面,四川和重庆两省市联合发布了2020年川渝职业能力建设工作重点合作事项,两地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签订了职业技能专项证书互认及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备忘录,部分技工院校签订了对口互派交流挂职协议,双方将互派教师横向学习交流、挂职锻炼。成都市技师学院、重庆五一技师学院等技工院校负责人作为联盟理事单位代表,签订了川渝技工教育联盟协议,现场成立川渝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咨询委员会,两地部分区县签订了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一体化职业能力体系建设工作。期间同步举行了校长如是思川渝技工教育办学理念与实践交流研讨活动,以及网络营销师技能展示活动,

按照协议,下一步,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将共同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证书互认、数据互通,深化评价竞赛合作,共同打造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定期开展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合作培养技能大赛选手和专家教练团队。共享两地公共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技能人才培养平台资源,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技能大师互访交流等活动。川渝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咨询委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两地职业培训机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双城经济圈职业培训品牌。川渝技工教育联盟将不断提升联盟的服务供给力、辐射带动力和区域影响力,同培技馨双城的巴蜀能工,共育享誉全国的川渝巧匠,为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