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年度赛项增至84项 持续打造“四川技能大赛”品牌

发布时间: 2020-04-20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为持续打造四川技能大赛品牌,在组织各市(州)、部门(行业、企业)申报并审查复核的基础上,近日,省厅印发2020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计划,明确将分职业、分层级举办技能竞赛84项,发挥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天府工匠和高素质产业大军。

2020年,我省将围绕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紧贴“5+1”现代产业、“10+3”现代农业以及“4+6”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和生产实际,组织开展省级职业技能竞赛41项(其中一类竞赛21项、二类竞赛20项)、市(州)级竞赛43项。竞赛活动以大工匠、大比武,打造技能四川为主题,凡纳入全省竞赛计划的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均实行统一冠名,使用四川技能大赛LOGO。优胜选手除获得一定额度的物奖励外,还可按规定晋升职业资格,并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

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行业、企业、协会)要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选手积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省选拔赛、首届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和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等国家级竞赛;要积极引进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及相关规程,分享展示竞赛成果经验,推动生产工艺改造和教学教研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训,营造技能竞技、技能成才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