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我省在全国职业培训统计工作线上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320日,人社部召开全国职业培训统计工作线上视频会议,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统计工作。部职建司副司长王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部职建司培训处、部提升行动专班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省(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就业局负责职业培训统计工作的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四川、山东、重庆、云南等4省(市)在会上就职业培训统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晓君副司长通报了2019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并结合职业培训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统计数据质量不稳定、工作沟通协调难度大、经办人员变动频繁不稳定、基础支撑有待加强等困难和问题,就做好2020年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报送及时和数据质量。二是大力提高统计效率和数据质量,要认真研究统计报表的指标解释和对应关系,准确把握统计指标内涵和统计口径,加强汇总校核,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工作成效。三是加强统计业务学习培训,提升统计队伍专业素质,强化数据分析运用,以统计促业务发展。四是加强基础建设,各地要加快推进两目录一系统建设,特别是实名制信息系统的建设,为统计工作和提升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部专班有关负责同志还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两套报表的统计指标修改、调整情况作了说明,并详细解读了各项指标的对应关系,与会人员围绕提高统计效率、确保数据质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