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社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调研督导组来川开展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厅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班【字体: 浏览量:

1118日至20日,人社部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梁江航带队来川调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情况。

18日下午,调研督导组在省人社厅召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省人社厅、省就业局及部分市(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整体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各地攻坚行动阶段性进展及措施做法。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厅职建处、省就业局、省职培中心、省职鉴中心及部分市(州)人社局、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梁江航肯定了我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的稳步推进与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更得益于大胆探索和开拓创新,政策全面、措施得力,整体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下一步,四川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大2020攻坚行动推进力度。一是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集中力量打好打赢第四季度攻坚战,突出“三个保证”;二是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培训上要兼顾数量与质量,要在以工代训等方面下大力气加以推进;三是要加强部门协同,发挥整体联动性,加快专账资金支出进度,突出资金绩效;四是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尽心尽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王勇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目前我省在提升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研究提出落实措施。临近年底,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攻坚行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是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实施好、开展好以工代训、各行业领域专项培训计划及常态化培训;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工作督导和监管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培训计划,确保专账资金使用质效;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培训领域问题自查整改工作,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在全社会营造高质量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良好氛围。

19日至20日,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德阳市、成都市实地考察并座谈,重点调研了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东方机电有限公司企业转岗职工项目制培训,绵竹市麓棠镇和金隆村开展的中小企业消防安全员培训和就业重点群体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以及成都市职业培训网络学院的线上培训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并就专账资金使用、以工代训等实施情况及面临的难点堵点,听取了当地人社、就业部门的汇报,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厅职建处、省就业局,德阳市政府,成都市、德阳市人社局、就业局,绵竹市政府、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