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人社部来川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媒体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厅职建处【字体: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技能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客观反映我省阶段性成果,1115日至18日,人社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部宣传中心,组织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等中央媒体来川,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媒体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

期间,采访组一行深入成都市和甘孜州基层一线,走访了部分企业、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技能大师工作室,重点采访了部分企业、院校机构负责人和贫困劳动力代表,以及省人社厅、成都市、甘孜州分管负责同志,深入了解四川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技能扶贫总体情况和特点,详细采访了相关鲜活案例和典型事迹。在甘孜州,采访组先后前往四川五月花技师学院康定分校、康定市新川藏运业集团有限公司、甘孜州捧塔乡等点位,与企业负责人、贫困劳动力代表等深入交谈,实地采访记录甘孜州技工教育发展、助力企业提技能促发展和技能扶贫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详细了解了贫困劳动者通过技能培训改变生活的典型案例。在成都市,采访组先后走进成都市武侯区拉孟唐卡绘画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经开区(龙泉驿区)吉利领克汽车工厂,实地采访成都市指导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企业等培训主体,分别通过师带徒项目制培训模式,面向重点就业群体和企业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培训质效,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典型案例。

通过3天的紧张工作,采访组一行表示,我省技能扶贫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举措扎实、方法灵活、成效显著、案例鲜活,较好展现了四川工作特色亮点和职业技能培训在助力脱贫攻坚、稳定和扩大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宣传中心,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成都市、甘孜州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采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