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成都市锦江区聚焦产业需求打造技能培训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9-27 来源: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 浏览量:

今年以来,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全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以企业职工项目制培训为抓手,创新构建“行业、企业、学校、政府”四方合作机制,采取政府主导、行业主推、企业主干、院校主责的方式,建立标准化项目计划书、统一项目评审方式、统一项目评分标准、统一评审组范围的标准化评审体系,完善监督制度、项目评估制度和效果评估制度,聚焦新赛道打造与辖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深度融合,重点培育六大就业品牌,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技能提升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1-8月,全区共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2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5493.6万元。

“春熙达人”培训。通过“培训+竞赛+评选”的方式,围绕现代商贸业,与省连锁商业协会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合作,面向春熙商圈头部商贸企业职工开展涵盖新零售业态、直播引流、全媒体运营、抖音创新设计、电商等内容的直播产业高技能就业培训,推动直播带货场景创新,赋能商贸流通企业,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直播电商从业者的职业技能水平,引领直播产业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打造直播产业新赛道,形成独具魅力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格局,实现商圈人人都能带货、人人都是主播,以“线上春熙”场景新体验,促进产业消费升级。同时,在锦江1314爱情专线上建造西部首个户外全透明直播间作为实训车间和评选竞赛场地。

“金牌店长”培训。围绕现代服务商贸业产业导向和企业需求,与四川舞东风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对标新职业新工种连锁经营管理师职业技能标准,研发自主、灵活、高效的全新项目培训体系,采取“培训+竞赛”方式开展培训,旨在培养科学化、现代化的连锁企业管理专业人员,增加职业社会认同度,规范职业技术标准,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提升连锁产业整体服务水平。91日,“金牌店长”就业品牌暨连锁经营管理青年人才职业技能提升项目正式启动,四川舞东风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参训职工均为企业骨干、门店店长。

此外,该区还围绕楼宇经济,开展“锦城管家”培训,提升高端商业商务楼宇管理水平;围绕都市医养产业,开展“濯锦天使”培训,培养医疗骨干人才;围绕餐饮业,开展“味蕾饕餮秀”竞赛评选活动,助力美食之都建设;围绕新经济,实施“锦江创意无限计划”,以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全区六大就业品牌项目已相继启动,参训学员超5000人,预计发放培训补贴超120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